English

黑龙江将改革中小学课程

●高中:开设技术课实行学分制 ●小学:综合课为主 ●初中:两套系统任选
2001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李大鹏、刘铁瑛)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,9月新学期该省中小学将进行课程改革。

具体课程改革是,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。小学低年级拟设品德与生活、语文、数学、体育与健康、艺术(音乐、美术);小学高年级拟设思想品德与社会、语文、数学、科学、外语、综合实践活动、体育与健康、艺术课程。

初中阶段根据现有教师的适应能力和具体情况,可选择以综合为主的课程,主要包括思想政治、语文、数学、外语、科学、历史与社会(试验)、体育与健康、艺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;也可选择以分科为主的课程,包括思想政治、语文、数学、外语、历史、地理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体育与健康、音乐、美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。高中阶段在开设必修课的同时,积极开设技术类课程,实行学分制管理。据悉,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的综合实践活动包括:研究性学习、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以及劳动与技术教育,不得以任何名义排名公布考试成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